WFU

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

難道我頭痛只能一直吃止痛藥?






清靜明亮辦公室,鍵盤和滑鼠的敲擊聲迴響著,小慧盡責地盯著螢幕在工作。但她似乎無法專心,有時手撫額頭,有時眉頭緊湊。

她經常性的頭痛已經好幾年了,一個禮拜要痛 3 ~ 4 天以上。儀器和抽血檢查都顯示沒問題,一直都是吃止痛藥解決,但她發現止痛藥劑量越吃越重,她很掙扎。

最後,她妥協了,拿出包包裡的 3 顆止痛藥吞進去。

不痛了!但小慧開心不起來:「難道我頭痛只能一直吃止痛藥?」


先看就診結果





(排版整理)

感謝安成中醫改善我長期頭痛的問題。

我經常性的頭痛已經好幾年了,一個禮拜要痛3、4天以上,以前都是吃止痛藥解決,因止痛藥越吃越多,後來決定試試中醫是否能調養,順便看看能否減重。

之前我已經看過3、4間中醫了,都有吃了好幾個月,但是頭痛問題卻沒有改善,本來已經要放棄了,偶然經過安成中醫就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來看診。

沒想到第二個禮拜我的頭痛問題就已經改善非常多,連減重的效果也很好,我非常驚訝才兩個星期效果就這麼明顯。




中醫如何做到的?


中醫治〝病〞〝人〞,治病也治人。




我們把〝病人〞的狀態分成外部和內部看待,頭痛原因可能是內部問題(寒熱虛實)、或是外部問題(寒熱虛實)。

經由望診、聞(聽)診、問診、切脈的檢查,確立中醫診斷病名。







幫小慧檢查後,確立她的診斷是因內部陽虛寒、易受外部寒氣侵襲,而導致頭痛。開予大量補陽藥及小量祛表散寒藥,頭痛迎刃而解。


NO!不用一直吃止痛藥





長期頭痛、儀器或抽血檢查都找不到原因、只能一直吃止痛藥止痛的人,

「難道我頭痛只能一直吃止痛藥?」 NO,當然不用一直吃止痛藥!

中醫治〝病〞〝人〞,確立中醫診斷,對證下藥,解決頭痛根本病因!

希望這篇文章讓你不用再掙扎、給予你不吃止痛藥的勇氣!